魂·唐

无脑喷子魔愣人小团体主义通通远离我。

爱薇开学季晨昏线6h 晨组12:00【文】

【原谅我文笔不好,人物极度ooc】 

 【人类爱x人鱼薇】 

  

  

  

  

【天海有别】告别篇

  “快午夜了。”(薇)

  一声悠悠的叹息,伴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。

  海面上微波粼粼,如绸的月光碎了一海,被岸上突兀的石头撕裂,呈现斑驳的光影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(文)

  看似漠然的语气,实则极力遏制着洞穿灵魂的情绪。

  在光影掩饰中,一月白泛蓝长发的少年坐在浅海区凹凸不平的礁石上,在他面前,还有一金发少女泡在水中。

  少女手臂上的鳞片,召示了她非人的身份。

  这是一个魔法纪元,总有人沉迷于强大的魔法以及飘渺的永生,也有更多的人追逐于名利,附庸于荣耀,他们为了利益不择手段。

  生活在世间绝大多数异族都被他们视为牟取利益的资源,肆意捕杀,转卖黑手。

  少女抬抬头,将目光投向眼前的少年,少年的身子在黑暗拥抱中更显消瘦: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  “爱德文?”她轻碰粉唇,喉中抖出这个让她依恋了八年的名字。

  爱德文嘴角有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晕开,眸里却看不到任何光彩:“以后?大概教书度日。”

  一生等你,终生不娶。

  他在心中补充道,表面没有任何波澜。

  空气莫名沉寂下来。爱德文似乎在迟疑该不该回问她,几度酝酿只换来一声长叹。

  “黛薇薇。”黛薇薇闻言支棱起耳朵。

  爱德文张张口,似乎有很多话要说,可吐出来只有干瘪的四个字:“注意安全。”

  “我会的。”黛薇薇轻笑着,可眸中分明是深似海的惆怅。

  星星隐溺于空,几抹云淡了几分月光,掩着月。星光洒在她紫水晶的眸中,闪烁着莫名的希冀,浮现出过往的影子。

  “你还记得吗?我们看过的星空。”黛薇薇的话牵引着爱德文回忆。

  “当然记得。”爱德文也仰头看时隐时现的星,流露出一种莫名的感慨,“第一次遇见你时,也是在璀璨的星空下。”

  他听得黛薇薇一嗤笑:“现在刚好反过来了。”

  远方午夜钟声响起,打断了他们的嗑叨,镗镗鞳鞳的声音震动,在喧杂的夜中倒硬生几分悲怆。

  他们不约而同望向远处朦胧城市的夜影,霓虹灯的暖色,闪成点点光斑。

  爱德文知道里面游荡着自私的人,冷酷无情的猎杀者,时刻威胁着像黛薇薇一样的异族。

  正如黛薇薇小时候听过的,大陆上生存着一种残酷自私的种族,贪婪丑陋,为利图是,总是无情地猎杀外族,将他们当商品贩买。

  族中长辈万万告诫她一定远离这种种族——人。

  可是,她面前也是一个人,长辈们所描述的黑暗却与他毫不沾边。

  她,爱他。

  “要走了?”爱德文并不知道她所想的一切,只是用声音唤回她。

  “是。”黛薇薇回神,笑,眼角却残余悲伤。

  “走吧,远离这里”他的声音在空气中铺述开,轻柔得似安抚含冤的亡灵“远离想伤害你的所有人,回到你的家去。”

  黛薇薇凝视着他,说不上什么表情,原本水润小巧的唇也变得干裂,渗出细细的血珠。

  她转过身子,游进相较深的水域,看了他一眼,一个乍猛钻入水中,一串水花连续,一位少女再芙蓉出水,此时,她与他近在亳尺。

  爱德文没料到会这样,条件性反应缩了缩身子,却没有抗拒。

  她的脸,发还淌着水珠,在光影交和下,越发诱人。她主动靠向爱德文,唇与唇的距离越发接近零。

  爱德文下意识闭上眼。

  想象中的柔软并没有袭来,而是耳边一清脆的咔嚓声。

  爱德文惊奇睁开眼。

  眼前的人鱼举着把剪刀,一只手还握着他的一束发。

  黛薇薇笑了笑,有少些得意:“若你爱我,你我皆在,若你负我,我便埋葬你的一部分。”

  爱德文稍微沉思,哑然失笑。

  “那,美丽的小姐,你可否予我一束发?”

  “我的荣幸。”

  

  

  在海精灵的和鸣中,潮汐声不绝,一位月白泛蓝长发的少年,目送着一位人鱼的远去,在他们胸前,彼此珍藏着一束发,这发将彼此心中的共鸣连接,不论天海有别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