魂·唐

无脑喷子魔愣人小团体主义通通远离我。

巫拉(一)

     【原谅我文笔不好】 










    白云下银杏落叶,耳鸣中飞走蝴蝶,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经历再多也终是要各分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他们在黑蓝夜空下,围着簧火,等待天亮——      睡醒了,睡不着,看黎明将至,索性再一起赏次日出。
        『你们分离后打算做什么?』泱塔克难得问道,眼里洒满了星星点点的夜与昼交织的光『我打算和谷栗回家。』
       『我打算回国』最先接话的是路易,他双手背于脑后,脸上还是憨憨的笑。『我不能再让国民们等了,好歹我也是个国王啊!』
         那样子不禁让谷栗吃声一笑。倒是阿娇嘴巴一撇,道:『做了国王,有什么了不起!你不会是不打算不认我们这些朋友吧!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明是些揶揄赌气的话,却让路易慌了神『不,不可能!我敢保证,我绝对不会不承认你们!』
          环顾一眼四周,路易直接站了起来,高举双手: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不管你们什么时候来,我都欢迎!』
        『那……怎么欢迎啊——路易?』那萨尔丁一脸倜侃。
       『我啊,肯定带你们去吃好吃的!我们国家的美食可多了!萨哥!你还记得你说过要再吃一次吧!』
       『说好喽,不许出尔反尔!』那萨尔丁回道。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嘻笑声冲上云霄。
         谷栗歪歪头,澄清眸中映出阿娇的身影:『阿娇,你呢?你有什么打算?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我?』阿娇回头看了一眼谷栗,不自觉扫过路易,目光又重回捻着草根的手指。『大概是回林,终守一生吧。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语气,似乎很不在意,可除了路易这个大神经之外,其他人都多少嗅到了掩在话中的那丝落寞与心酸。
        巫拉抬头看了看天际刺破夜色的一道金光,眸中微微失神。
        路易看着阿娇,再三想开口却像有所顾忌,但还是下狠心说道:『不如你跟我回国吧!我……!』
        路易后半句话不知怎的哽住了,愣是说不出口。
      阿娇回了他一眼,眼里有许多路易读不出的意味:        『你想说什么呀——我为什么跟你回去,那里又没我的家……去干什么啊……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几句小了许多,阿娇低着头,嘴里也不知在嘟囔什么。
『你可以……我!』路易一下结巴了,半天也连不成句。
 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倒像早知道路易要说什么,也没什么表示。
巫拉嘴角上扬了一下,转头去拨弄渐渐微小的火苗,在他动作下,火苗攸地一瞬拨高,又渐渐泄下去。
       他停止手中的动作,出神地凝视着火焰,仿佛里面在燃烧他珍贵之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当儿,那萨尔丁按捺不住了,随手扔了个小石子过去:『路易,别怂啊,往日见到美女不是很大胆的吗?怎么今天结巴啦?』
        石子刚好碰了一下路易的鞋头,听得萨哥的话,又见阿娇抬头在等他的话,鼓鼓劲,直接豁出去了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『阿娇!你可以做我的王后!我……我你!!!』
          前一句还不打紧,后一句话直接让阿娇的脸红到耳根。阿娇别过头:『人、人家又不稀罕!再说,王后,我合适吗?』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阿娇直接捂上了脸,脸直灼热。
      『当然合适!』路易是根呆愣,张口数阿娇的优点,却没注意阿娇那声细如蚊子叫的话:『好了,別说了。』
        『阿娇,好阿娇……』路易将身子前凑,叫唤心上人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『好了……人家答应你就是了……』阿娇的脸烧得不行,将下半脸埋在手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声音太小,路易愣是没听见:『阿娇,我起誓!我绝对会让你幸福,否则天打雷劈!』
      『谁要你起誓!我答应你了!死脑筋!』一听他这么说,阿娇直接转过来,也顾不得害羞了。
       『啊?』可能是来得太突然,路易不知不觉红了脸,没反应过来。
      『路易!阿娇答应你了!』回神的巫拉抢先提醒。
         『哦,答应了……』路易机械地低了低头,下一秒又瞬间醒悟过来,直接抱起阿娇转了三圈『太好了!你答应了!阿娇!!』
       『路易!你放我下来!又没叫你抱!』(阿娇)
又喧嚣了一阵子,气氛才安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泱塔克朝那萨尔丁与巫拉扬了扬下巴,意思到你们了。
『      我嘛,当然是折回去,重整族群。』那萨尔丁说着,下意识用手肘捅了一下近旁的巫拉『是不是很羡慕我?不仅钱比你多,地位也比你高。』
       其实那萨尔丁早就不在意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了,纯粹是想刺激一下巫拉,这个家伙从前天起心情就有点压抑了。
       倒是巫拉挑挑眉,一脸不屑:『本少什么时候羡慕过你?倒是你,如今怎也势利了?』后一句纯属娱乐。
    『懒得搭理你。』那萨尔丁冲他做了个鬼脸,但话锋一转,前一句又几近报废:『那你什么打算?』
      说到这个,巫拉脸上的笑淡了几分,他转头盯着逐步分崩离析夜色的光束,沉思了一会:『回家一趟,然后再游历各方。』
      风微凉,吹扬他的紫发,金晖与火焰共同的映照下,巫拉的眼睛闪闪的,里面有在座各位无法理解的坚毅,和无法察觉的悲伤、世故。


       谷栗看着他,也不知说什么,那萨尔丁又在倜侃巫拉,她知道那萨尔丁只是想让巫拉轻松点。可为什么,巫拉的眼神始终含有她看不透的情绪呢?
是离开的时侯了。
      巫拉看着其他人各自走向不同的方向,目送他们直至那身影掩没在天际。
     『还不走?发愣?』
      那萨尔丁拍拍他的肩,转身折回。
       巫拉道了声再见,独自踏上自己的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迎着朝阳向前,却终究不能迎接光明的未来。身后熄灭的火,恰如他逐渐飘渺微小的希望,最后只剩浓重的黑暗,及如冰湖上一望无际的冷。
         分崩离析暗色,透彻黑暗的光明终不能照亮那个紫发少年的未来,驱散半丝心中的阴霾。
        命运之轮重新转动,无法逆的一切。巫拉与他人万万未料到,他的那声再见,竟不能履行。







小编的话: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真的有第三季!找到了!我又行了!

评论(10)

热度(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